Avlnsfvgbj

更新时间不定,感谢喜欢!

【茂智】(一)

大木茂在决定当研究员后,并没有选择在大木研究所工作,而是前往其他地区。

兴山博士和研究所的同事在与他接触后都认为茂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茂第一次来到研究所,博士带着他参观了研究所,一一像大家介绍。

“这就是我所说的大木茂,他即将与我们一同工作,大家要好好相处!”

“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大木吗?看来你应该就是大木博士的孙子了。”

“是,但是我并不希望人们注重我的这个身份。我想要凭自己的实力得到大家的认可!”

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茂每天都在努力做研究,凭借他出色的能力,很快就在研究所大家的赞赏。茂平时工作时严肃认真,没有和人有太多的交流。如果有人在工作时打扰他或是和他聊些无关研的话,他都会明确表明不希望工作被打扰。和茂一个实验室的宥子在看到茂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加上这段时间茂的研究成果,让她更加坚定这是她心仪的人。毕竟是有颜又有才,不被女生追求或是喜欢才不正常吧,研究所自然也有别的女孩欣赏喜欢茂,但不知为什么,研究所的人都认为宥子和茂耿配。或许是因为宥子既漂亮又聪明,和茂站在一起确实有点养眼。尽管研究所的同事都知道这件事,尽管茂拒绝过她,她还是没有放弃,她觉得是自己不够坚持。她决定在茂生日当天再次跟他表白。

偶然的一次机会,让他们有时间出差,而出差的最后一天,刚好是茂的生日。他们这次要去的地方,刚好是联盟赛的举办地。在出差前三四天,茂接到了一个电话。


“小茂!明天我就要出发去参加联盟比赛了,你的生日我可能赶不上,不过我已经给你寄了生日礼物哦!记得查收哦!”茂听到自己的幼驯染给自己寄了生日礼物有些惊讶,“真没想到,小智君竟然会给我寄生日礼物呢。”

“什么嘛,我明明以前也会给你生日礼物的好吗,只是偶尔忘记而已啦!”

“只是偶尔吗?”

“真是的,小茂要是不想要的话可以还给我啊!”

“我没有说不要啊。”茂看着已经炸毛的幼驯染,不再逗他,“小智君的礼物我会收好的。”“对了,过两天我因为研究工作需要出差一趟,能去到现场看智的比赛呢。”

“真的吗!那可太好了!那等小茂来了我就不会错过小茂的生日了!”


大家并不知道这通电话的内容,只知道当茂接完电话,更加拼命的工作,甚至熬得比之前更晚,提前一天完成了工作。期间没有人和他讲过一句话。

“茂君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去做吗?为什么这么赶?”宥子有些担忧地问。

“他应该是想要提前完成工作去出差。”兴山博士说。

“为什么会想要提前去出差呢?一般人不是应该都不想去出差吗?”宥子差异道。“难道说茂君真的是一心只为研究,专心至于研究吗?真不是我们一般人能比的!”与他们一个研究室的小森说道。

“哈哈哈哈哈!你们会错意了,小茂之所以想提前去出差,是因为他的幼驯染要参加那个地方的联盟比赛呢。”兴山博士说道。

“什么,茂君有幼驯染?!真想不到想茂君这样的人竟然会有幼驯染,而且感觉关系还很好。”小森说。

“你不知道,茂在当研究员之前,可是一名训练家哦,他的幼驯染和他是同年出发旅行的。只是茂后来选择了研究员这条道路。而且听说茂的幼驯染也很厉害呢。”兴山博士虽然不知道具体,但从大木博士的口中还是知晓了一些。

“幼驯染吗······”宥子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在茂完成工作后,提出了提前出发。兴山博士答应了,觉得他们提前去放松一天也好。当茂换上常服时,大家都看呆了,或许茂之前天天穿白大褂的原因,穿常服的茂有种与往常不同的帅。挂在脖子上的半个精灵球尤为显眼。

在出发前,茂去拿了两个包裹。其中一个是智给他的生日礼物,看到茂把它收藏起来,宥子感到一阵失落。另一个则被茂放进来出发要带的背包里。

船上

小森也注意到了那半个精灵球,“诶,茂君的半精灵球是有什么重要意义吗?”毕竟大家都是有资格驯养神奇宝贝的,没见过谁带着半个精灵球,茂是他见过的第一个。

“是我和一个人的约定。”

“是茂的幼驯染吗?”

茂听到后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勾起一抹笑,轻点了下头。

这一切都被宥子看在眼里,她开始思考,茂拒绝她是不是因为他有喜欢的人了。

“那茂君的幼驯染是什么样一个人呢?”

“他啊······是个笨蛋。”

“诶?”

“也是一个优秀的训练家。”

小森还想问,但是看茂并不打算再回答。茂向大海望去,风吹动了他的头发,但他依旧盯着那方向。

茂告诉了智他要提前来的消息。在他们还没到达前,已经有人在等了。智、霞、遥、光、刚。

“小茂!”在刚踏上地面的那一刻,茂就听到了幼驯染的呼唤。他的同事也随着声音望了过去。只见一个少年跑向了茂,或许因为速度过快,在茂面前并没有停下,而是直直撞进了茂的怀里。茂被撞的踉跄了一下,然后伸手扶住了少年。

“虽然我知道小智君很想我,但是这样投怀送抱可真让我惊讶呢。”

研究所的各位都纷纷惊讶于茂有些少爷气的言语,他们一直以来接触的茂可不少这样的。

“我才没有呢,明明只是站不住而已!”少年恼火道。

“是吗?那小智君可真是不小心呢”茂用调侃的语气反怼回去。

“小茂真是的,每次见面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智低声埋怨着。

“好了,某人精力充沛着,但我可是很累呢,我需要去休息。”茂看着气鼓鼓的幼驯染,有点好笑地道。

智也注意到了茂的疲惫,“那我们就先去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休息吧。”

提前一天来,没有工作,住在神奇宝贝中心也不是不行。

到了餐厅,他们围坐在一起,几个研究人员去了当地的研究所,只有宥子和小森跟着。

“诶,真可惜神奇宝贝中心没有可乐饼,好怀念啊!”智看着眼前的美食,或许因为茂在的原因,他更想吃可乐饼了。

“喏”茂将一个纸袋子递到智面前。“可乐饼诶!小茂你什么时候买的?”

“刚刚来的路上看到的,顺手就买了。”看着智大口地吃起来,茂笑着回答说。

“对了,这是花子阿姨让我带给你的,她说你出门前忘记带了。”茂把背包里的包裹取出,递给智。

“什么啊”智边吃边问。

打开包裹,里面是两套全新的衣服,再往下翻,有一本相册。

“诶?是相册诶!”霞拿起相册,随手翻开一页。“是白银大会那次诶”

翻着小智历年参加的比赛照片,宥子和小森也被吸引了过去。

“这是小智和小茂小时候的合照吗?好可爱啊!”照片上两个坐在花园的团子正在争一个玩具。

“!咳咳咳···”智呛得不能讲话,一手抓起了眼前唯一的饮品——茂的咖啡。“真是的,妈妈为什么要寄这些照片来啊!”智被咖啡苦得艰难开口,茂的耳朵不知觉地爬上一抹红。

“原来茂君的幼驯染是他”宥子心想。

“我记得当时小智从我手里抢了······”智捂住了茂的嘴,“这种事情就不要讲出来了!”众人在一阵欢笑中结束了午餐。

晚上,当茂醒来时,智正在做特训。

评论(10)

热度(40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